留白

余生有光(九)

    “不说再见”十周年演唱会北京站,第一首歌曲《故乡的云》。

    十年前的音乐响起,现场充满尖叫声。

    “天边飘过故乡的云,它不停地向我召唤。”舞台的一角走出一个高大魁梧的身影,他深沉浑厚又动情的声音一出,现场在一片“哇”声后瞬间寂静,“当身边的微风轻轻吹起,有个声音在对我呼唤。”洪之光和煦如风的声音包裹着每一位听者,与他一同去寻找来自天那一方的呼唤。

    “归来吧,归来哟,浪迹天涯的游子。”余笛的声音从舞台的另一侧缓缓传出,如同缓缓流淌的那弯故乡小河,痴痴久久地等待着,充满着刻骨柔情与深深眷恋,“归来吧,归来哟,别再四处飘泊。”一声声呼唤着,心疼着,飘泊在外的远方故人。

    “我已是满怀疲惫,眼里是酸楚的泪”四目相望,一眼万年。声音交织之处,时间流过的是他们没有彼此的十年。

    “那故乡的风”“那故乡的风”声音相随,梦回梅溪湖,哥哥拿着风筝,弟弟紧随其后,“那故乡的云”“那故乡的云”他们一前一后,欢笑着,仰望着美丽的风筝越飞越高,“为我抹去创痕”歌声如温暖的记忆抚平了心中的遗憾。

    “我曾经豪情万丈,归来却空空的行囊”歌声徐徐,唱着兄弟二人都曾拥有的梦想,现实却“空空”得叫人心酸。

    “那故乡的风”弟弟随着歌声归来,“呜……”哥哥相伴左右,“那故乡的云”“呜……”原来兄弟心中一直有着相同的牵挂,“为我抚平创伤”歌声重合,原来彼此才是对方最好的良药。

    《You Raise Me Up》的间奏音乐响起,两人相视而笑。是啊,因为彼此的鼓舞,他们便能超越自我,征服群山!他们目光笃定,共同向着对方、向着舞台中央走去,双王合璧。

    “归来吧,归来哟”转调处,暗流涌动的大海,掀起波澜。“浪迹天涯的游子。”弟弟用歌声述说着海外漂泊的艰辛。 

    “归来吧,归来哟,我已厌倦飘泊。”哥哥声音渐强,如一条金色的鱼跃出海面,去追风逐浪,已然坚定了要回到故乡的怀抱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洪波涌起,“我……”鱼紧相随,此刻我们一样,“已是满怀疲惫”层层浪花翻起,“满怀疲惫”金色的鱼,在海浪的推动下直冲云霄,“眼里是”波涛继续翻滚,“酸楚的泪”空中,鱼尾部的一串水花缓缓撒落。

     “那故乡的”洪涛滚滚而来,“风”狂放猛烈地刮着,“那故乡的云”从远方深情而来,“为我抚去创伤……”风掀起一层又一层海浪,一群五彩鱼在金色鱼的带领下一齐冲出巨浪,飞出水面,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虹。

    “我曾经豪情万丈,”兄弟相对,互相诉说着曾经的高山壮志、江河气魄,“归来却”现实地让人百感交集,“空空的行囊”把梦击得粉碎,只能化作重重地叹息,深深地呐喊。

    “那故乡的风,那故乡的云,为我抚去创伤。”走遍天涯才发现,梦还在开始的地方。

     “那故乡的风,那故乡的云,”多年后了然的他们,像第一次登上公演舞台一样,同进同退,同时转身,同时伸出手臂,同时深情回望,共同坚守着最初的梦……十年,好似他们从未分开过。

    “为我抚去创…伤……”高音升起,好似亿万流星划过天际,照亮整个寰宇。那一瞬,时间静止,无与伦比的光辉似在告诉世人,一切漫长的等待都值得。

    此时,光眼里的海,被生生咽下;余的一束晶莹顺着脸颊、脖颈,一直流向胸膛。

    十年一瞬,此刻化作永恒。

评论(14)
热度(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留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