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白

余生有光(十)

    “鱼,鱼……”洪之光伸手在空中比划着什么。迷蒙中,洪之光置身于一片野海,左右臂各有一个人拼命拽着,向大海深处坠去,任凭他使出浑身气力,也无法摆脱无法向上,洪之光人生第一次感到了恐惧。就在他几近绝望的时候,看到一条金色的鱼,“鱼,余……”洪之光变换姿势,奋力踩水,用尽全身力气终于将两个溺水的人拖到了岸边。

    “哥,你又做恶梦了?看你出的一身汗!”南枫擦了一下洪之光的额头。

    “这个梦我已经做了不下十次了,每一次都那么真切!每一次都大汗淋漓!哎!”洪之光无奈地摇摇头。

    “哥,你梦到什么了?一直喊鱼?”南枫不解地问。

    “哎,已经过去了,不提了,不提了。”洪之光坐起来摆摆手。

    “说起鱼,突然想起余老师。有件事儿,想告诉哥……不过哥,你可别怨我啊!”南枫小心地试探。

    “什么事儿?想说就说呗,我怨你什么呀?”洪之光歪着头想猜出南枫的小秘密。

    “十年前那个选‘王炸组合’的事,我前阵子路过上海告诉余老师了……”南枫轻声说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洪之光一下蹦到地上。

     “还有,听说余老师来北京前病了一场,也不知道怎么样了……”南枫喃喃地说。

    “真的?!……枫枫,你怎么不早告我呀?!快帮我查一下上海的最早航班,我现在就收拾行里。”

    “好勒,哥!”

评论(7)
热度(18)
© 留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